岚绪

混乱邪恶人
微博与爱发电id:七七岚岚

【番外二】愿望

孕期占比不大,有娃视角出没,介意慎入。

棉花糖巧克力汽水番外。

本篇含御泽、仓亮、降春。

全文完结,前文已全部修改完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上,欢迎围观评论啦~

 

 

青道附近有一家实惠的居酒屋,棒球部的大家没少讨论过。

 

来去送往几届学生,仍旧开在深邃的小巷里,暖帘垂挂,门口点着红黄的竹灯。唯有帆布招牌老旧,功成身退。崭新的布料轻盈,被风轻易卷了边。

 

他们从讨论的人变成了被讨论的人。

 

毕业后仍旧留在东京的人不多也不少,偶尔在群聊里提及一次老地方见,居酒屋的大门就会准时被某些赴约的人推开。

 

谁也不知道会碰到谁。像是一个秘密,到了现场才能揭开。倒也成了聚会的乐趣之一。

 

当然,也有无趣的地方。譬如每次聚会从不缺席的泽村。

 

距离产生美。泽村好像一直不明白这一点。他高中毕业后选择读了克里斯所在的大学,时间比起直接工作的人来说空闲了许多,顺理成章成为了光顾次数最多的顾客。

 

于是当他没来的时候,突然就成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
 

这是史上人最齐的一次。结成和御幸一届的仍在东京的人几乎都来了,找了个小隔间围坐。

 

“泽村和御幸呢?前辈在这里他们也敢不来?”

 

“有事耽误了吧。”

 

“泽村那小子不可能不来,等着吧。”

 

话才说完居酒屋的大门便哗啦被打开了。是另外的客人,低头进来的时候雪花顺着风掉进来。而他们期待的两个人确实出现在视线里。

 

他们站在门口屋檐下抖雪。

 

泽村头顶戴了针织帽,穿了件长棉袄,长度及膝,土气得一看就是从御幸衣柜里扒拉出来的保暖老年款。脖子上更夸张,一蓝一黄围了两条围巾,就露出一双眼睛,几乎把自己裹成了球。反观御幸,穿着件款式流行的毛呢外套,脖子留在外面,就只用了内衬毛衣挡了一下裸露的部位。

 

很难不觉得这两人穿错了衣服。

 

御幸转了一圈,把泽村身上沾到的雪前前后后扫了一遍。泽村乖乖站在原地由着他服侍,在最后整理好之后才抚了抚御幸胸前的衣服,将他弯腰时的褶皱捋平。

 

小隔间里不知是谁先吹了一声口哨,所有人轰然笑起来。

 

泽村吓出了猫眼,转头发现各种人围观,赶忙推开御幸,几个跨步走进来:“别笑啦!”

 

伊佐敷纯难得从大阪回来,翘着腿以过来人的口吻调侃:“没想到成了家是个好男人嘛,御幸。”

 

泽村从青道毕业的那天,被御幸拐得不见人影,任春市他们怎么联系都没有回音。过了两个月,两张结婚届被发在了青道棒球部的群聊里,整个群炸开了锅。御幸和泽村毕业就结婚的消息在一天内人尽皆知。

 

“真不好意思啊,比前辈们抢先一步。”御幸用了敬语,话里话外却全是炫耀。纯转头和结成吐槽,这家伙还是和以前一样难搞。

 

仓持躲在酒杯后面偷偷笑,被亮介敲了一记手刀。

 

“亮桑!仓持前辈!纯前辈!结成前辈!......”泽村挨个跟他们打招呼,瞅见春市身边还有两个位置,就走过去坐下,顺带给了春市一个熊抱,“小春!我好想你!”

 

春市整个头被他压在围巾里,差点吃了一嘴的绒毛,赶紧推开,往另一边的降谷身侧靠:“荣纯,不用这么热情,我们上个月刚见过啦。”

 

“那也好久没见了。”进屋坐下有了供暖,泽村这才把围巾和棉袄拆掉,叠好放在一边。这么一来,他身边的空位就被膨起的衣服占据了。他朝御幸眨了眨眼,两个人眼神交流一番,御幸认命的坐在了一堆前辈中间,被暴起的纯压弯了腰。

 

另一侧降谷上下打量泽村,觉得哪里有些奇怪,直白的问他:“你是不是胖了?”

 

“我才不是胖了!”

 

前园把满杯的酒放在泽村面前:“不管不管,迟到了罚酒!”

 

“诶!!”泽村试图讲道理拒绝,“以前没有这个规矩。”

 

“以前没有,今天加的。要罚三杯!”川上起哄着又端了两杯过来。三个酒杯依次排开,酒沫漂浮在杯口边缘,噗噜噜又消失在空气里。

 

御幸被结成和纯夹在中间,看着泽村被罚酒露出坏笑:“他现在不能喝酒哦。”

 

仓持同样端了两杯放在御幸面前:“为什么?你也别想逃掉。”

 

泽村蹭地站起来,展示什么似的转了个圈。

 

“酱酱!看我有什么不一样!”

 

仓持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 

降谷如实把话重复了一遍:“胖了。”

 

“说了不是胖了!”泽村自豪的拍拍肚子,“因为这里有我和御幸前辈的小孩子啦!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全场寂静。

 

泽村才刚上一年大学啊!畜生啊御幸一也!其余人冷飕飕的目光当场刺向御幸,仿佛马上就能冲上去把他扒骨抽筋,生吞活剥。

 

“你们怎么都不高兴啊?”预想之中的恭喜没有到来,泽村敏锐察觉到了气氛变化,疑惑不解,“是我要生的。要是等我进了职棒,再怀孕就不合适了。我也想要早点有个小御幸前辈嘛。”

 

“呵呵。”仓持发出冷笑逼近御幸,手指骨嘎吱嘎吱响,“御幸,怎么回事?”

 

御幸躲也不躲,理所当然地回答:“我也想要有一个小泽村啊。”

 

“这就是你让人在上大学怀孕的原因吗?!你个渣男!”仓持猛扑上去把御幸压倒,其他坐在附近的人也纷纷加入战场混在一起。成年人的规行矩步在这方丢了个彻底,面前仍旧有同仇敌忾的敌人与同心一致的目标。

 

泽村在混战圈外围跃跃欲试,预备着加入。最终考虑到肚子里的小生命之后还是暂且退下,把自家alpha弃之不顾,回到原位坐下叹气:“要是再多台游戏机就更好了。”

 

降谷的注意力完全没被对面吸引,只歪着脑袋盯着泽村些微隆起的腹部看得出神:“怀孕是什么感觉?”

 

“硬要说的话,没什么感觉吧。”检查结果出来之后,泽村四处宣传,提起小孩就来劲,“但是很神奇哦。这么小的东西竟然在肚子里慢慢变大,慢慢有心跳。医生说到月份大了,它还会动呢。”

 

“现在不会动吗?”

 

“不会吧?你想摸摸吗?摸不出来的话,你也生一个就知道啦!”

 

降谷伸手触碰,只隔着衣物碰到了变得柔软的肌肉。他似懂非懂接话:“嗯,我也要生。”

 

旁边的春市听了半晌插话:“你是alpha,生不了的啦。”

 

降谷转而直勾勾盯着小春的肚子看,毫不掩饰热烈和欲求:“我觉得可以。”

 

春市倏然红透了脸。

 

全场再次一片寂静。

 

压在御幸身上的人都停下了动作转头看他们。降谷和春市在一起的时间晚,对于他们两的结合,大部分人只是略有耳闻,没料到也这么劲爆。

 

就着这个氛围,泽村半开玩笑地对亮介提议:“亮桑,你看看什么时候和仓持前辈也要一个?”

 

亮介喝了一口烈酒,笑得很和善:“我听说有些a的生殖腔也是可以怀孕的。”

 

这位更是重量级。

 

全场鸦雀无声。

 

仓持由于冲得太快被压在仅次于御幸的最下层。他奋力挣扎着想爬出来捂住泽村的嘴,以失败告终。压在顶上的人怜悯的看着他。

 

“泽村荣纯!你给我闭嘴!”

 

 

·

 

“听说了吗?御幸怀孕了?有人看到他在厕所里吐啊?”

 

球场后台里,工作人员三三两两围在一起闲聊。

 

“你神经啊?御幸是个alpha啊?”

 

“不是不是,我说的是御幸荣纯。”

 

“哦,泽村啊。”关注泽村荣纯时日长久的老人,至今还没能完全习惯泽村的新姓,“不可能吧。怀孕都好几年前的事情了。御幸一也第一次一军亮相你忘了?泽村抱着他们家小孩坐在观众席上,导播还给了三四次特写。”

 

“不过我也听说,这次他被换下场了。”

 

“难道是二胎?不愧是高契合度ao。”

 

“拜托,现在怀了直接等于退役了吧。”

 

“良太没有弟弟妹妹哦。”

 

身边突然冒出脆生生的童音。工作人员低头一看,约莫三四岁的小孩带着御幸的应援帽,棕色的头发从边上冒出来。五官精致,脸颊肉嘟嘟的,琥珀色的眼睛里装了透明的湖水。他背着个小书包,拉链上挂了一个写着“1”的衣服挂饰。

 

有点眼熟。谁家的孩子?

 

“良太,过来。”御幸在不远处朝自己儿子张开手。良太兔子般啪嗒啪嗒冲过去扑进父亲怀里,被御幸单手抱起来。御幸朝这方浅浅鞠躬示意,“我家小孩麻烦你们照顾。有事先走,失礼了。”

 

啊,被听到了。工作人员们心虚地四散开。那孩子,全然继承了父辈们的外形气质,又有着这个年纪独有的稚嫩澄澈。回想起那孩子的脸,突然产生了莫名的罪恶感。

 

另一边御幸抱着良太,捏捏他的鼻子:“良太想要弟弟妹妹吗?”

 

“不想。”

 

“诶?为什么?”

 

良太不说话,双手环住御幸的脖子,把头埋了进去:“想见母亲。”

 

“好吧。下次不许再自己一声不吭跑去卫生间了,知道吗? ”御幸颠了颠他,带着他往出口的方向走。也不知道这孩子随了谁,不太闹腾,话也少。唯一能证明是亲生父子的除了那张脸,可能就是遗传自泽村的路痴了。

 

泽村家大嗓门的基因没有传承下来,御幸想着竟有些可惜。

 

“你们两个跑哪去了?”拐了弯,他们在下一个走廊出口迎面撞见泽村。泽村穿着和御幸一样的全套棒球服,看见他们俩就开始数落,“没事乱跑还不和我说,我都担心死了!”

 

“我们良太自己找到了厕所,对吧?”

 

“嗯嗯。”

 

“不是让你在观众席好好休息吗?怎么还过来。”

 

泽村满脸不高兴地反驳:“难得轮到一场重要比赛我却上不了场,还不许我来看看?”

 

良太主动从御幸怀里下去,小跑到泽村身边。他的身高不够,踮起脚,伸长的小手晃了晃才勉强够到泽村的手。

 

面对自家孩子,泽村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。他蹲下身,温柔回握住良太软乎乎的小手:“要我抱你吗?”

 

良太摇头:“母亲身体不舒服,不要抱。”

 

近日里泽村确实病了,大约是专攻击肠胃的病毒肆虐,养了好几天才见好。

 

何德何能三生有幸,能有这么一个乖巧的孩子。泽村忍不住蓄泪,眼眶湿红,吧唧一口亲在孩子脸上,嚎了一嗓子:“啊,我们良太太懂事了!”

 

良太也捧住泽村的脸。他的手太小了,放上去的时候只有泽村侧脸的一半。看着母亲红了眼圈,他的泪珠子大颗大颗也掉下来,吧唧一口亲了回去:“母亲要早点好起来上场比赛,良太不要弟弟妹妹。”

 

好像是什么生离死别的场面似的。御幸抱着手臂坐上壁观,笑够了蹲下去捏捏两个哭脸,一手一个:“你倒是关心你妈。不过你妈是我的人,抱这么紧干嘛。”

 

一大一小同时甩开他的手。良太偏过头抱怨地哼唧一声,泽村的眼泪憋了回去,吸吸鼻子白了他一眼:“御幸一也,你又给良太胡乱教什么东西?”

 

这些年泽村对他愈发放肆,他都快成为家庭底层人物了。御幸觉得需要在某些时候挽回他的威严。

 

“良太,闭上眼睛。”

 

良太的眼前罩上一片黑暗,触感更粗糙一点的手,是父亲。他偷偷通过指间缝隙抬头看。

 

父亲和母亲在接吻呢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

良太名字来源于荣纯声优逢坂良太先生。

鉴于有着被原作拿来当成参考的前科,感觉很有趣也很好听,就用于此了。

会去cp29,第一次去不知道准备什么,大概率空手去,有准备再发条新的。

if线待定。

接下来写篇御幸童养媳吧,大纲拟好了已经。

可能会慢慢多转战微博。

评论(8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岚绪 | Powered by LOFTER